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学党史微党课大赛

发稿时间:2021-04-11 2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守护。”近日,浙江万里学院举行“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时代征程”主题微型党课大赛,来自全校的17名教师党员激情开讲。

  “有位党员来回250公里的路,走了10年,将钱湖南路8号和象山县高塘岛乡连在一起。”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俞跃,介绍了他身边的党员——生物与环境学院汪财生老师。

  10年前,高塘岛乡还是一个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地方。汪财生发挥专业优势,扎根在田间,引进火龙果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如今,红心火龙果已成为当地一个响当当的农业品牌,带动众多农户致富, 真正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大赛中,17位教师党员以8分钟现场微课的形式,结合身边真实故事,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把思想理论、政策决策讲通俗、讲透彻,有效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浙江万里学院微党课大赛。 章慧 钱欢 供图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