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甘肃高校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21-03-06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召开。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引起了甘肃高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大家通过手机、电脑端等多种形式收看,积极讨论“两会”热点。

  “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观看学习后,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怀春表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全淑娇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成果,成绩殊为不易、成之惟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更要忠诚于党、奉献祖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的壮阔洪流中搏浪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体会到了祖国赋予的幸福感、荣誉感,我们自身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以致用,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事业的发展中。”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藏族学生完代克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后表示,“两会”精神与大学生息息相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深刻关怀。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计民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要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己任,在工作中认真贯彻‘两会’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中。”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辅导员张超说,要与学生们一起争当奔跑者、追梦人,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