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网课受俄罗斯捷克两高校学生青睐

发稿时间:2021-02-18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原本供20名学生选报的课程,最后100多人报名。”近日,浙江万里学院《中国文化导论》授课教师梁亚冰,接到近百封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和捷克克拉洛韦大学师生申请课程学习的邮件。

  捷克克拉洛韦大学国际部主任Petra在邮件中表示,“学生们对线上课程很感兴趣,可以多给一些名额?”同样为名额少而忧虑的还有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英语系主任Natalia。她在邮件中向浙江万里学院争取更多的学生名额。

  来自捷克、俄罗斯的学生,与浙江万里学院学生一起参与网络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后可以拿到浙江万里学院的学分认定和学习证明,并可在自己就读的高校进行学分转换认定。据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教师介绍,这次,该院9门海外课程将同步开学。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说,近5年来,该院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相继成立“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捷克语言文化中心、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帮助俄罗斯和捷克有关高校大学生了解中国灿烂的文化。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化课程教师团队。沈乐敏 向娴华 供图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