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高校辅导员给学生家长寄送89份寒假定制“礼包”

发稿时间:2021-02-09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杨帅 胡惠)连日来,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两个班级的89位家长陆续收到一份“定制礼包”,寄送人是该专业的辅导员老师张万茂。为感谢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张万茂连续两年假期为每位家长准备“小惊喜”。

  据了解,今年的定制“礼物”共包含三件物品:新年贺卡、学生入学以来所有成绩的成绩单和“给家长的一封信”。其中,贺卡的内容、版面形式和信件,都是张万茂亲自设计或书写。相比于去年,今年的变化多了是一份专门定制的新年贺卡,贺卡里的祝福语也是他自行构思的,前前后后准备了四天。

  “中国有个习俗,就是逢年过节亲戚朋友之间会相互赠送点小礼物,礼物不在贵重,重要的是心意。”张万茂觉得,定制“礼物”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也是一种仪式感,也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家校互动。

  收到信件的家长十分惊喜。袁五一同学的父亲拿到张万茂书写的信件时,不禁觉得很有分量,“在电子通讯技术已经普及的今天,张老师坚持用纸笔写信,他在信中对孩子一年的得失如数家珍,我们很感动”。

  “辅导员平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大多通过电话或微信等,而且仅限于事务性沟通。送贺卡看似较为传统,甚至是有点过时的做法,但是我却认为这样的方式很有意义。”张万茂表示,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学校学习的情况,得到真实反馈,从而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才能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