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培训辅导 >> 正文

知识付费到底该怎么玩 细解酷学网会员服务上线一周年

发稿时间:2017-03-10 2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0日,是新东方旗下直播平台酷学网会员服务上线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天,酷学网回顾了会员服务1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酷学网2017年会员服务的体系及规划。据介绍,为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学习需求,酷学网推出了全新的“内容+服务+权益”会员服务,致力于通过更加灵活的服务模式,从单纯的课程内容付费转变为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知识体系服务,帮助用户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获得高效的学习体验。

  在传统售课模式之外 探索多元化知识付费模式

  谈及大力推行会员服务模式的初衷,酷学网负责人张枫表示,过去在线教育的主要经营模式是售课,即单纯的内容变现,这是已经被验证且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但在互联网平台多样化的今天,单一传统的卖课,已不能完全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在线教育机构应利用自身优势,有效结合教学和服务模式,探索更多的知识体系服务,为学员带去更多实惠。

  会员服务作为经营模式的一种,所有会员只需缴纳极少的一笔费用,便可享受机构更多内容和功能授权,以及更多师资和教学团队的服务。在保证学员高效学习的同时,更为学员提供了更多选择余地,不仅降低了学员学习其他内容的课程费用,还为那些真正热爱学习的学员提供了畅学各种优质教学内容的机会。

  基于直播课程而开发的权益和服务性产品

  基于以上考量,酷学网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了会员服务。概括来说,酷学会员是酷学网基于直播课程开发的一项权益+服务性产品,旨在为学员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内容和更丰富的学习权益。主要表现为酷学VIP和酷学SVIP两个品类。

  其中,酷学VIP着眼于课程权益的提供,主要包括1000小时精品课程、45天课程回放、100元代金券和学霸荣耀标识4项基本权益。而SVIP作为酷学当前的主营会员项目,则聚焦于学员学习水平和考试能力的真实提高,除享有VIP的4项基本权益外,还享有酷学直播与新东方名师联合打造的“时文外刊早读”、“大咖免单选课”及“晚间通识课程”等知识类内容权益和服务。

  广受老师和学员好评 收益转化十分显著

  上线一年来,酷学网的会员服务,尤其是“外文早刊”和“大伽免单选课”,学员的听课率和老师的热情都极高,受到了学员和老师的一致好评,不仅为学员带来了大副的提升和改变,使学员、老师、机构三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及关系变得更紧密外,也为酷学网带来了良好的营收和收益转化。

  有数据显示,酷学会员年人均上课数为37门,是普通酷学用户的一倍还多;年人均学习时长7560min,普通酷学用户为1423min;年人均节省金额高达462元,普通用户年人均才节省35元。目前,酷学的会员数量早已突破万人,间接带来的收益转化更已超过千万。

  根据学员个性化需求 新增更加灵活的会员服务

  在上线一周年之际,酷学网一方面推出了两款全新的会员服务,价值¥299的SVIP半年包及价值¥799的SVIP两年包,以满足学员不同学习及备考周期的需求,帮助其灵活高效地使用酷学的会员服务。另一方面在酷学直播App上推出全新“离线缓存”功能。这一变革宣告了酷学直播App正式告别了wifi强依赖时代,用户可将直播回放缓存至移动设备,随学随看。其中,普通用户需使用积分兑换相应的可缓存课程节数,而酷学SVIP则可以跳过积分这一门槛,无限制畅享课程离线缓存。

  除以上两项新增服务外,张枫表示,2017年酷学网还将为会员配置38位重量级名师、18门大课、4680分钟的外刊早读解析及价值3980元的学习内容,而酷学SVIP还可享受购课9折、开课提醒、生日礼物、会员社群等教学周边服务。未来根据学员需求,酷学网也会考虑推出更短期或更长期的会员服务,以帮助用户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