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院歌嘹亮 红歌向党

发稿时间:2020-07-29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歌咏比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志鹏 供图

  中国青年网南京7月29日电(通讯员 孙明君楷 符积勋 廉鑫)强军号角震天响,青春战歌最嘹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学院组建3周年,不断激发广大官兵献身强军事业、投身强军兴校实践的豪迈热情,日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根据年度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计划,举行“院歌嘹亮、红歌向党”歌咏比赛。

  该院南京校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教唱和排练,最终选送两支代表队参赛,并分别取得一、二等奖的佳绩。

  “延安我诞生,抗大是摇篮,旷野当课堂,战火中成长……”“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采用领唱、多重唱、组合唱等多种唱法,运用音、影、像、光等多种效果,创新表演形式,配着激昂的旋律,用激情演唱抒发爱党、爱军、爱校之情,展现了官兵们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时代军校生机勃勃的盎然景象。

  红色文化凝聚兵心,嘹亮歌声激扬斗志;歌声此起彼伏,比赛精彩激烈。参赛学员走下舞台纷纷表示,通过传唱院歌和红色歌曲,用歌声讴歌改革强校新时代,唱响刻苦练兵备战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听党指挥、履行使命、奋斗强军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