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师生创作漫画作品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发稿时间:2020-03-08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的作品《我也要戴口罩》。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王昊)近日,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师生开展漫画作品创作,向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致敬!

  黄安康的插画作品《我们来了》展现的是无数的同胞们跨越千山万水,支援武汉,带来的医疗和希望。他说:“武汉!此刻你不再孤军奋战,因为,我们来了!”

  丛嘉创作的漫画头像作品叫《痕迹·天使的脸庞》。在谈到创作背景时,丛嘉表示,每当看到那些从一线传来的那些日夜坚守在岗位上的护士们的照片时,自己都会深深的被感动,“穿上白色战袍,她们是奋战在前线的战士,卸下护具,她们是我们的同龄人,是白衣的天使。一组小头像,以此表达对她们的敬意”。

  王丛笑创作了一幅作品《相拥2020》。“之前在视频中看到,一个九岁大的女孩儿和她的医生妈妈隔空拥抱,让我感触很深。因为这次的疫情,拥抱仿佛从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变得困难。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王丛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