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3000名“动车医生”齐上阵为“清明”小长假安全运行“护航”

发稿时间:2019-04-08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面检查动车组状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许辉 摄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8日电(通讯员 刘卫兵 许辉) “清明”小长假,扫墓祭祖、踏青旅游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武汉动车段3000余名“动车医生”将全员上阵,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高铁动车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4月4日下午14时,在武汉动车段武汉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动车组一字排开,整齐停放在股道上。现场一群年轻的“90后”动车医生正忙碌着穿梭在股道间,借助地沟、作业平台,从车顶、车内、车下三个层面对动车组进行全面体检。“清明”小长假,武汉动车段将全面检查动车组关键部位,对检修项目进行逐一把关,确保问题“不过夜”,保障动车组零故障上线运行,重点加大电茶炉、空调、座椅等旅客服务设备设施的检修力度,确保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此外,该段还专门抽调技术骨干组成“110”应急响应小组,实行24小时无间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