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启动多语种外宣平台 贵州向世界展示“黔之华彩”

发稿时间:2019-03-21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01 图为被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表演。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崔宁宁)贵州是中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率先在全国布局大数据蓝海产业,种下“智慧树”,深挖“钻石矿”,以打造“中国数谷”为契机,成为大数据创新型试点最多的省份之一。当前,贵州有国家级非遗85项(140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96人。

  3月20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黔之华彩·绽放世界——贵州国际传播旗舰品牌‘LIVE IN GUIZHOU’多语种外宣平台启动仪式,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系列展演走进拉美”宣传推介活动在京举办。当日,百余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了活动;数位海内外传媒专家获颁“贵州省首批对外传播智库专家”聘书。

  启动仪式上,被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顺地戏与来自“中国吉他制造之乡”遵义市正安县的正安吉他表演为与会嘉宾现场呈现了一场贵州传统与现代文化水乳交融的盛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