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让爱发声!高校开展“橙色同伴课堂” 助力特殊教育

发稿时间:2018-05-18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2015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结对以来,衢职院定期邀请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老师为大学生们上手语课。手语课堂开办3年来,成功培训并选拔出100余名优秀学员。参加“手语课堂”培训的姚蒋远同学说:“一直以来,我对手语就非常感兴趣。掌握常用的手语,在平等、尊重的基础上和聋哑人沟通交流,是我们全体学员最大的心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徐天 供图

  中国青年网衢州5月18日电(通讯员 徐天 周芸 郑卫珍)在全国第28个助残日来临之际,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橙色同伴课堂”的大学生志愿者姚蒋远收到了一则好消息,他所结对的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原衢州市聋哑学校)学生徐盼及其他7名同学顺利通过了2018年残疾人高等教育招生考试,被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录取。

  据了解,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橙色同伴课堂”,以聋哑青少年群体为帮扶对象,采用“同伴教育”的方式,结对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手语助教培训、社团才艺展示、大学校园体验、青春健康教育等同伴互助活动,帮助聋哑青少年掌握必要的青春健康生活技能,提高聋哑青少年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

  “橙色同伴课堂”开展3年来,共结对帮扶聋哑青少年126人,参与大学生志愿者6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万余小时,先后获得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等立项,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全国计划生育协会企事业先进单位、浙江省“红十字奉献服务奖”、衢州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衢州市“志愿者服务加油站”、衢州市共青团员先锋岗、衢州市“十佳万少华式的志愿团队”等荣誉。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