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大学生笔端系列画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稿时间:2018-05-11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牡丹(富强)——牡丹自古以来富贵花开之意,寓意“富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映雪 供图

  中国青年网雅安5月11日电(通讯员 唐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习总书记曾说过“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系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如果没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就会魂无定所、行无依归。”中华文化传承千年,生生不息,就是因为中华民族有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传统国画中就有猫蝶相配,谐音“耄耋”,寓意长寿;喜鹊站在梅花枝条之上,寓意“喜上眉梢”;蝙蝠于寿桃旁飞舞,寓意“多福多寿”的表现手法,画作灵感也来源于此,将传统与现代结合,采用经典的国画意象用传统的笔法赋予其新的含义,以画谜的形式来展示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让人们在猜画谜的同时,无形之中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于心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 冯佳丽(学生编辑) 乔旭(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