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大学生探寻传统文化足迹 传承竹编文化精神

发稿时间:2018-02-27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桐队员拜访竹编手艺人杨旭烈。老人转过身望向远方,队员们仿佛感受到了他对竹编传承的担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峥 摄

  中国青年网雅安2月27日电(通讯员 马峥)在上里,竹编文化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现今很多的青壮年早已忘记了竹编的传承,村子里面依旧坚持竹编的只剩下了一些老人,从砍竹子,削竹条,到完成竹编产品全部一力承担,用自己苍老的双手为村子里的人提供背篓、簸箕、菜篮等一件件竹编产品,也为自己带来一份微薄的收入。

  为了进一步了解上里手工艺人的现状,1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新桐团队前往上里镇庙圷村社工站开展了一次以保护和传承竹编文化为目的社会实践活动,用镜头记录了此次实践过程。

责任编辑:李华锡 赵佳(学生编辑)卢文彬(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