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川农学子心系留守儿童:点燃温情心烛,照亮留守天空

发稿时间:2018-02-26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由于亲情缺失,缺少倾诉对象,留守儿童不同程度的出现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等个性特征。为使留守儿童打开心结,放下防备心理,活动开始前,团队成员和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从而探寻留守儿童的真实想法,了解他们的内心诉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雪情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6日电(通讯员 杨雪情 唐林)随着我国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留守儿童作为未成年人中的一个特殊群体,由于远离双亲,缺乏来自父母和完整家庭的亲情呵护. 据全国妇联调查数据,我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5800万人,甚至占全部农村人口的28.29%。

  他们中大部分人一年只能在过年时见到父母,并且几天年假后就要与父母分离,由于缺少亲情关怀和应有的家庭教育,农村留守儿童在思想、行为和心理的成长发育中较易偏离正常轨道。1月31日,四川农业大学心烛团队走进了都江堰市崇义小学,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预防犯罪教育活动。结合其年龄特点,以游戏、课程、演出、绘画等形式,走进这群时代孤儿的真实生活,增强其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芦超(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