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重庆一高校重温京剧经典《沙家浜》 再现峥嵘岁月

发稿时间:2018-01-04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阿庆嫂 一出《智斗》让无数中国观众对《沙家浜》耳熟能详,阿庆嫂是“千千万万抗战妇女的化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磊 摄

  中国青年网重庆1月4日电(通讯员 陈磊)“沙家浜就是你们的家。一日三餐九碗饭,一觉睡到日西斜……”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文化委和重庆市区文联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承办的现代京剧《沙家浜》,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赏现代京剧《沙家浜》,重温红色文化。

  枪声远逝,芦苇依旧,戏剧进入校园,一场智斗,唱活人物,一幕幕红色画卷再现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反面人物以黑白图片的形式展现,标示着侵略者终将失去色彩,幸福美好的生活属于正义的一方。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芦超(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