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用脚尖跳舞的艺术

发稿时间:2017-12-27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深呼吸,舞者与音乐的共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子雨 摄

  中国青年网桂林12月7日电(通讯员 邓丽芳)灯光灭,馆内安静如斯,舞者从幕后踏入舞台,脚尖站立,深呼吸,音响、舞起,旋转跳跃。这一跃,便惊艳了众人。

  2017年12月2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发起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辽宁芭蕾舞团走进桂林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综合体育训练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出席晚会,教职员工、雁山以及屏风校区学生随着辽宁芭蕾舞团舞者的舞姿,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

  芭蕾,是足尖跳跃的高贵舞步,让人很容易想到王子和公主的凄美爱情、柴可夫斯基的不朽音乐。中国舞姿与西方韵律融合,实现文化层面的中西合璧,与辽宁芭蕾舞团的邂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独具魅力的中国芭蕾舞剧,传递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 冯佳丽(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