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湖南振华教育集团拓宽教育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困难而失学

发稿时间:2017-11-12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采访团在贵阳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贵阳11月12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湖南振华教育集团贵州教学点迎来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湖南振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尚松在七年的时间里,带领团队,探索出了一条让贫困学生都能上得起学的新方法、新模式,逐渐构筑起了解决贫困教育的新生态。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西部开发战略和贵州省“十一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解决贫困学生入学和就业的难题,湖南振华教育集团推行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订单培养模式,与及国家知名企业携手,强强联合,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成人高等教育模式。为企业输送既有高等教育学历文凭,又有实际动手能力的高技能实际创新实用型人才。

  七年以来,湖南振华教育集团经过艰难探索,以扶贫助学为宗旨,以公益慈善为目标,凭借多年教育经验,科学结合市场规则,挖掘各自行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形成了学校、企业、学生、贫困家庭互利共赢的教育扶贫生态,摸索出了一套全新的“有效教育+贫困家庭+企业纳才”人才培养和教育扶贫新模式,不仅帮助了大量贫困家庭学子完成了学业,提升了素质,拿到了光靠自身能力和家庭不可能拿到的大学文凭,亦为众多企业输送了大量品学兼优的综合人才,同时也拓展了自身的教育体系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