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中瑞友好交流音乐会走进高校校园 中西艺术合璧异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7-11-06 15: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乐演奏《爱的喜悦》。演奏者用真挚的表演演绎了阿尔卑斯山脉的居民生活一派安居乐业的田野生活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程晓琳 提供

  中国青年网淮北11月6日电(通讯员 程晓琳)10月10日,2017中瑞友好旅游年淮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淮北师范大学校园,来访的瑞士巴塞尔州民乐团与我校音乐学院表演团通过音乐这一国际艺术语言向现场的观众阐述了中瑞元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低沉悠扬的乐声荡漾在整个音乐厅,音乐会在阿尔卑斯长号合奏曲《问候》中拉开序幕。阿尔卑斯长号是瑞士本土特色乐器,吹奏时人们穿上当地的民族服装。瑞士民乐团阿尔卑斯山长号乐队合奏了《瑞士狂热之夜》《爱的喜悦》《中国2017》等8首歌曲;手风琴独奏《瑞士狂热之夜》、女声二重唱《沙河塞皮》和瑞士民歌小合唱《音乐的花束》以瑞士音乐特有的热情、奔放向观众展示了来自大洋彼岸的瑞式风情。

  中西音乐“相聚”在淮师大音乐厅的舞台上,二胡、古琴、阿尔卑斯长号与萨克斯等中西乐器相继奏响,观众在同一舞台上领略了中西音乐各自独特的魅力,音乐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音乐会接近尾声,瑞士代表团和音乐学院同台演绎瑞士歌曲《高山之巅》,并与观众亲密互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融洽。曲终之时,台下观众爆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交流音乐会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