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徽风皖韵进高校 徽剧《惊魂记》精彩绽放

发稿时间:2017-11-0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演出开始前,安徽省剧院院长介绍《惊魂记》曲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晓琳 提供

  中国青年网淮北11月6日电(通讯员 程晓琳)10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开展的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徽京剧院倾情出演,演出剧目为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参演剧目《惊魂记》,剧目改编自莎士比亚作品《麦克白》,在原有的情节基础上,以中国传统的徽剧形式进行了艺术改编、创作和创新,把故事背景“移植”到我国春秋时期,以虚拟、写意的形式演绎了一位英雄人物子胤面对权欲的诱惑,最终走上了自我毁灭之路的故事,全剧共分“预言”、“封赏”、“密谋”、“血剑”、“绝杀”、“惊魂”、“血手”、“血债”等八个场次,音乐唱腔以《皮簧》为主,夹杂着《徽拨》,再用青阳腔点缀,并用话剧、舞剧、雕塑等各种艺术表现手法作为补充,视觉呈现上,也融合时尚、唯美、绚丽的当代审美情怀与浪漫、夸张、深刻的古朴艺术风格,为师生奉上了一场徽风皖韵的视听盛宴。

  

《惊魂记》中的“三神”,洞察时间万物,能够预知未来,在剧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晓琳 提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