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中瑞友好交流音乐会走进高校 中西艺术合璧异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7-11-02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民乐演奏《爱的喜悦》。演奏者用真挚的表演演绎了阿尔卑斯山脉的居民生活一派安居乐业的田野生活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晓琳 提供

  中国青年网淮北11月2日电(通讯员 程晓琳)10月10日,2017中瑞友好旅游年淮北文化交流活动走进淮北师范大学校园,来访的瑞士巴塞尔州民乐团与淮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表演团通过音乐这一国际艺术语言向现场的观众阐述了中瑞元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中西音乐“相聚”在淮师大音乐厅的舞台上,二胡、古琴、阿尔卑斯长号与萨克斯等中西乐器相继奏响,观众在同一舞台上领略了中西音乐各自独特的魅力,音乐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音乐会接近尾声,瑞士代表团和音乐学院同台演绎瑞士歌曲《高山之巅》,并与观众亲密互动,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融洽。曲终之时,台下观众爆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交流音乐会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谭仪(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