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桂林一高校举行汉服集体婚礼 还原千年前的汉式礼仪

发稿时间:2017-10-16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开场,现场举行告天礼,即婚礼司仪替新人祈求天地祝福。司仪沈家庄老先生替新人祷告:“看次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琳 摄

  中国青年网桂林10月16日电(通讯员 张琳)“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 窈窕淑女,寤寐求之……”10月12日下午,一场古色古香、别开生面的汉服集体婚礼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的国学堂前隆重举行。在吟诵协会学子们郎朗的吟诵声中,30对新人身穿汉服,依次进行了迎亲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和执手礼,还原了千年前的汉式礼仪,圆满地完成了这场盛大的集体婚礼。

  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在华夏民族的传统中,被视为礼乐文明的根本所在。此次汉服集体婚礼,不仅是为广西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送来了诚挚的祝福,也为广大师生学子展现了古代婚礼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任编辑:崔宁宁 张明坤(学生编辑) 袁玉燕(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