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大图鸦 >> 瞬间记录 >> 正文

这个初秋,走着正步的山建大

发稿时间:2017-09-25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2010年6月起,山东建筑大学每年的新生军训工作都是由军事训练营义务承担,这是全省范围内首例以在校学生为主体的军训。78名承训教官在人民武装部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分级管理,经过在校期间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暑假为期一月的特训,才得以胜任教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雅楠 摄

  中国青年网济南9月22日电(通讯员 陈雅楠)九月,天气转凉,初秋如期而至,操场上各大高校的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大学里必备的第一课,军训有着最集中、最统一、最紧张、最严格的集体活动,每个学生生活在这种优良的集体中学会坚强、勇于迎接挑战、增长才干。

  近日,山东建筑大学为期两周的2017级新生入学军事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尽管赤日当空,但新生学子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连续十三天的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虽漫长疼痛但同学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坚持训练。9月10日到9月23日,十三天的艰苦训练,十三天的点滴辛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通讯员为他们用镜头记录下十三天烈日中最激昂的青春。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