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我要评论 北京化工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奏响中山音乐堂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通讯员 袁振洋)12月26日晚,北京化工大学2017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校长谭天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昌峰、校长助理李新军、校长助理宋来新、教授代表、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各学院、各部处、各直属单位代表、学生家长、校友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以及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共赴音乐之约。

  音乐会伊始,校长谭天伟致新年贺词,他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师生、校友、家长等致以新年的祝福。谭校长就今年学校的各项发展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学校在教学工作、科研成果、招生情况、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累累硕果。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携手奋进,再攀高峰,在新的一年中,推进学校更快速发展,实现崭新地飞跃,为建设成国际双一流大学和培养更多卓越人才而不懈努力。

  音乐会以“声韵华章”开启第一篇章。合唱团带来的《东方红》混声合唱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听泉》、《天山之湖》相继奏响,泉水叮咚,悠悠哉哉传天声,聆赏一季温馨,粼粼波光,绵绵无尽总轻盈,营造如诗如画的意境。女声合唱《四季的问候》,男声合唱《What a Wonderful World》表现了人们对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混声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用舒缓婉转的旋律诉说了岁月流转中的种种故事。无伴奏混声合唱《War Song》和混声合唱《七律·长征》,让中西音乐碰撞出艺术的火花,并为长征胜利70周年献礼。今年首次出演的室内乐团奉献第二篇章“沁音绕梁”。《莫扎特D大调嬉游曲K251作品第五章》展现了维也纳的优雅,《夫妻逗趣》再现了黄土高原上人民的生活场景,《Memory》将观众们的情绪升华到极致。

  在音乐会现场,校党委书记王芳教授揭晓了北京化工大学2016年“校长奖”获奖者名单,获得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尹梅贞教授、累计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的理学院博士生管伟江同学、社会工作与学业成绩突出并保送至清华大学的化工学院本科生潘超同学荣获嘉奖。校长谭天伟院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奖师生在象征汇聚力量与永铸辉煌的手模板上留下印记。

  随后,管乐团和民乐团续写第三篇章“澎湃韵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春节序曲》渲染了热烈欢腾的氛围,刻骨柔情的管乐合奏《上海滩》委婉动听、蕴含多种情怀,洋溢愉悦之情的《卡门组曲》点燃了欢乐气氛,散发万种风情的《自由探戈》让观众忍不住起身舞蹈,根据风靡全球的游戏《愤怒的小鸟》背景乐改编的曲目则再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西北组曲——第一二四乐章》中落下帷幕,全场再次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过程中,乐团与观众积极互动,不仅赠送新年吉祥物,还邀请观众上台指挥演出,亲身过把艺术家的“瘾”,喜庆祥和的气氛其乐融融。为让更广大师生品味音乐盛宴,我校今年首次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网络直播,并在平台上与观众进行互动,收到良好效果。

  高山流水,用音乐作酒,珍藏2016的感动;时序归零,以梦想为帆,追逐2017的精彩!

责任编辑:王龙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6-12-28 17:49: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