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娱乐|财经|舆情|教育|第一书记网|地方|发现|游戏|汽车
查看图片列表 我要评论 故宫“萌宝”现身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 萌翻校园

  01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龙龙)9月21日中午,第六届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成果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艺术楼视觉艺术馆举行,3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展出了《虚拟世界》、《DeepStone》、《古画互动展示平台》、《方言系列旺仔》等系列作品,以及手机解魔方机器人、矿物搬运机器人、体感遥控机器人、基于人眼安全的桌面小型化光纤激光打标机、建筑节能玻璃等精彩纷呈的科技作品。其中,以“故宫学”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作品引来众多师生围观拍照,学生们设计的故宫“萌宝”们将网络元素、传统文化、创新设计等融为一体,为科技节增添不少特色。 

  据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介绍,本届科技节以“展科技创新之光,助青春梦想起航”为主题,旨在“展示风采,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放飞梦想”,将展示该校21个部院所、6个工程实训室、6家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的140余件作品。与往届相比,本届增设了故宫学文化创意作品专区和优秀作品体验区,增强互动效果。

  北京工业大学校长柳贡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不是每一个“小目标”都能实现,但希望同学们对每个“小目标”都使出“洪荒之力”,努力实现。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节的各项活动,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希望老师们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学院、学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学生课外科技实践的支持,努力为师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保障。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共计举行名家风采讲坛、博硕士风采论坛500余场,各类特色活动500余场,学生科技作品展展出学生科技作品近500件,辐射师生50000余人。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活动处处长姜景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部部长张秀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七区分公司总经理李健,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组委会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北京工业大学科技节组委会主任委员、校长柳贡慧,科技节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聂祚仁、吴斌、杜修力及科技节组委会全体委员、学院领导、媒体代表和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仪式。开幕式由科技节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沈千帆教授主持。

责任编辑:崔宁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2016-09-21 17:36:00

热图

排行

编辑

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