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飒!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20-10-09 1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合肥10月9日电(通讯员 熊晓庆)9月30日上午,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运动场上军歌嘹亮、激情四溢。谢春贵理事长、凌有江校长、周元书记及张东旭、张穗萌、袁文龙、唐立军、谢宝陵、张家玺等校领导,各院部、校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学工副院长,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张穗萌主持。

  典礼在文达学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步伐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军训成果展示中,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近4000名新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军姿挺拔、步伐矫健、口号嘹亮、气宇轩昂,展现了新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随后新生们进行了分列式、擒敌拳、警棍操、匕首操等表演,通过队形变换,呈现出了“国庆”、“文达”、“明德至善 勤学躬行”等画面,表达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用行动为祖国献礼,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首先,文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宣读了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员等表彰决定。

  文达学院教师代表巨柽发言。承诺将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努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正确的学习目标,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将来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典礼现场。

  随后,文达学院新生代表崔良湘发言。她首先对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教官们尽忠职守的训练表示了衷心感谢。呼吁全体新生要有学海无涯、勤学躬行的决心,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敏而好学、求思好问的热情,脚踏实地、不着虚步的实践力。

  接着,文达学院校长凌有江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参训同学所取得的成长进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凌校长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人为什么活着有其特定的历史内涵”、“每一代人都在历史文化的长河中前行”、“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等哲理,激励同学们:要树立理想,确定目标,投身上下求索。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于一身,把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相统一,为推动科技发展、社会繁荣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谱写自已灿烂的人生篇章。要富有爱心,心存敬畏,学会做人做事。做人做事乃立身之本,要学会思考,学会做事,学会宽容,学会做人。要完善自我,全面发展,做最好的自己。要立志成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敢于正视困难,在困难中磨炼,勇于挑战自我,在挑战中超越。时光易老,岁月易逝,望同学们学会掌控时间,夙兴夜寐,自强不息,奋发成才。

  最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凌有江校长寄语广大新生,志存高远,发奋图强,胸怀国家,心系人民,学业有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个人贡献!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