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南京高校校团委助力就业,开展球场上的别样“招聘会”

发稿时间:2020-10-02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周末的清晨,不到八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篮球场上已经聚集了300多名学生,“金风杯”校园3V3篮球赛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篮球赛其实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会”。“这样的周末真是太有意思了,没想到招聘会也能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这样的招聘会我还是第一次见,不但强健了同学们的体魄,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现场的参赛学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南航篮球协会和北京金风体育文化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人组成的50支队伍。随着哨声响起,现场气氛攀升,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全力比赛。依靠稳定的发挥和精准的射篮,由CUBA主力球员组成的“今夜又不回家”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不负众望拿下冠军。

  “非常开心能够承办这次比赛,在整个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金风科技的企业理念。很遗憾作为飞行员不能到金风科技工作,但我们协会的小伙伴们已经跃跃欲试准备投递简历了!”南航篮协会长张玮宬同学说。

  据南航校团委副书记丁琛介绍,这次赛事是校团委助力就业招聘,服务中心工作的创新性做法,将企业招聘活动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紧密结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企业形象推广和校园文化活动进行有效对接。

  南航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也表示,此前南航尝试过“直升机进校园”的招聘方式,今年又尝试了“3V3篮球赛”招聘,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战略合作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金风有热爱运动的基因,欢迎风华正茂的你们加入金风!”北京金风科创常务副总经理、北京金风体育文化总经理(羽毛球前世界冠军)陈林说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