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快讯 >> 正文

山东高校举办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采用线上线下评判方式

发稿时间:2020-08-24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8月24日电(通讯员 刘恒志)八月下旬,在山东科技大学J11教学楼内,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山东科技大学分赛场成功举办。由于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的具体形式与往年有了较大的不同,其由以往在某高校集中举办变为了各个学校的参赛队伍在所在高校内举办。各个高校按照比赛具体要求,自行搭建比赛场地进行比赛,通过线上直播录像和线下专家、裁判员入校评判的方式,对比赛进行实时监督和评议,极大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山东科技大学分赛场中,一共有来自山东科大电信学院、交通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0余支队伍参加了基础四轮组、声音信标组、直立节能组、AI电磁组、双车接力组五个赛项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首先利用10分钟的调试时间争分夺秒,将之前调试了一遍又一遍的智能小车进行最后的参数调试,以确保正式比赛时顺利完成比赛任务;比赛正式开始后,一台台智能小车在各参赛队伍精心设计的程序下,依托于各种赛道技巧,以高速度、低失误率跑完全程到达终点,现场观看比赛的老师、同学无不鼓掌称赞;比赛结束后裁判又对智能小车的硬件结构进行了检查,对一些参赛队伍的硬件设计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同时对一些队伍硬件设计进行了赞赏。

  整场比赛下来,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各个参赛队伍都基本完成了基本的赛道任务,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对于部分成绩特别突出,符合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决赛入围条件的队伍,将有望参加下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