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考研季大学生为占座凌晨翻窗 校方调整宿舍开门时间

发稿时间:2017-12-09 11: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兰州12月9日电(通讯员 金莎)考研在即,各地的学子都背水一战,有的在寒夜里路灯下背书,有的裹毛毯在宿舍过道苦读,可谓是拼尽全力。

  西北民大学生公寓的宿舍开门的通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荣昊 提供

  近日,一则西北民族大学“考研党凌晨跳楼去自习室抢位:来晚了就没位置了。”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都惊呆了,表示此等用功,不考上都不行。

  据视频显示,两位同学轻车熟路的从宿舍二楼的窗户翻出,火急火燎地往图书馆赶去,而凌晨五六点钟的图书馆早已人满为患,堪比放学后的食堂。

  在关注考研学子的努力用功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十分担心翻窗学习的学子的个人安全。对此,学校第一时间作出回应,“从今日起早上5点半开门,请各位考研学子不要再翻窗了。”

  图为微博上西北民大校长办公室的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金莎 提供

  在图书馆6楼安静的自习室里,学习的氛围十分浓厚,同学们都低着头复习。“我也看了那个视频,感觉周围的同学都很拼,我也应该要抓紧时间复习。之前我都是早起在宿舍里边看一会书,等宿舍门一开就来图书馆学习,毕竟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好一点,环境也不错,累了起来走一走又可以继续学习。”来自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张同学说,“不过学校也做了调整,宿舍也提前开门了,还设了考研专区。这样对我们也很方便。”

  对考研,大学生也有不同的看法。管理学院金融学的伍同学表示:“考研不同于高考。高考的时候就是想着一定要把分数往高了考,至于去哪里上学,学习什么专业,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但考研不同,我的目标很明确,我想回四川工作,考研也准备考四川那边的,读完研再找工作就方便一些。”

  “现在就业压力太大,本科生找工作可能就是自己看上的,人家公司看不上。或者是可以被录用,但是自己又觉得待遇不好。我想通过考研让自己有所提升,之后可以有一些选择的权利。我每天基本都待在图书馆,吃饭也是避开高峰时段,吃完就继续回来,累了就在图书馆里逛一圈,再继续回来学习。有时候也觉得很辛苦,但毕竟是自己的选择,要坚持下去。很快就要考试了,我又紧张又激动,为考试而紧张,为自己坚持了那么久而激动。”法学院法学专业的曹同学表示。

  当然也有的同学在考虑未来是否要考研。“我现在大三,看到大四的学长学姐为找工作奔波,为考研而努力,自己心里也有些忐忑,可能不久的将来,我也会这样,或许也会为了考研而早起占座,不管怎么,都希望自己脚踏实地的来吧。也祝愿学长学姐们顺利找到工作和考研成功吧。“一位前去图书馆借书的学生说。

  2017余额不足10%,为自己,再拼搏一次!在这里祝愿考研学子们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充实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