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文学随笔 >> 正文

一夜之间 叶红似火

发稿时间:2017-12-07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雨,是来的突然的,在我静心望看不远处的绿柳青条时,那阴沉的天好像是戏耍我一般往我额头砸下一滴细小的雨滴。那娇小的东西在与我额头相互亲吻的那一刹那,便化为了更美的姿态湿润了我的额心。

  起初我是享受这一切的,因为我觉得这滴细雨仿佛是上天独赐予我的礼物,直到后来,直到润雨如线,连绵不绝时,我才开始感叹老天的花心,才知道我的衣服已经渐渐被这片雨浸透,于是我开始在雨中奔跑,但这不能让我躲避逃开雨水,但至少是让我快点躲到了一颗叶繁的树下。

  在树下我停顿,在树下我张望,在树下我看着奔跑的人们,看着追赶着人们的雨滴,看着雨水打湿了女孩们精心梳妆的头发,看着雨水打在他们脸上所溅出的水滴。他们虽然样子十分狼狈,但并没有人抱怨着这一切,他们只是和我一样在感叹这场细雨,仅仅感叹这场雨的突然,感叹这场雨吹散了炎热。

  

雨中的红枫大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毅东 提供

  在感受到这片舒适之后,我露出感激的微笑正准备抬头回报这片稍显暗淡的天空时,我的笑容却送给了离我更近的,和我一样享受着细雨的绿树,可是我却没有懊恼,反而那笑容中更添了一丝喜意,因为我看到了那细雨打湿的一片绿叶开始变得火红,变得更加美丽。

  这是何等的一种惊喜,因为我可能是在这个夏末第一个发现秋的人,就在这个午后,在这颗树下,在那一点迷人的火红还在枝头随风摇拽时,在这一片秋意还稍微降临时,我的眼睛就捕捉到了秋的痕迹,我的笑容便就已经送与它。这是一种令我无比开心的一件事情,因为我始终认为季节的更替是突然的,有时在一夜间,有时在一个早晨,但秋天的来到更为快速,比如今年的秋,便是由这场雨,便是由这片似火的红叶所带来一般,无声无息,却让人惊喜连连。

  在这惊喜带来的喜悦过后,我漫步于细雨中,张开双手迎接每一滴雨水,迎接着这个秋天,同时也与这片第一个被秋眷顾的绿叶告别,但我却不为这个感觉到遗憾,因为我要回去,等待着今夜的结束,等待着明天的清晨,如果要问我为什么,因为秋天带来的美丽是一夜之后的。于是我便在次日清晨,在那场雨的第二天,在小步慢跑中看到了农大第一颗被火染红的枫树,看到了今年秋天美丽的开场舞,看到了秋天醉人心神的火舞之衣。

  在这场艳美之舞中,我在这片叶红中观赏、沉迷。(文/向毅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尤祥宇(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