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一新生为同学和老师制作“专属礼物”

发稿时间:2020-10-27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郭嘉玺 潘瑞)“没有收到秋天第一杯奶茶,但收到了第一份专属礼物!”“从来没想过,刚刚升入大学就能收到暖心的手写卡片!”近日,四川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专业2020级3班的28位同学和有关老师,都收到了来自班长和团支书为大家“私人定制”的卡片和糖果。

  据了解,这些卡片和糖果是该班班长高凌芮和团支书胡云涛亲手为大家准备的,从萌生想法到完成卡片的书写和糖果的包装他们共用了4天。

  小小的卡通包装袋里面,藏着三种不同口味的糖果和一张标有对应同学的名字缩写的小名牌,除此之外,他们还亲手为每位同学写了祝福卡片。“每张卡片上的内容都不一样,是我们通过20天地相处之后,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去写的鼓励和祝福,它们是每位同学的专属。”胡云涛告诉记者,虽然两个人写30余份不同的小卡片会有一些疲惫,但随之而来的是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希望这些礼物能够让大家感到暖心。

  图为高凌芮和胡云涛为班级同学准备的礼物。受访者供图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四川农业大学新生入学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目前2020级新生只进行了为期不足两周的学习。“我们都是新生,见面时间也不长,虽然举行过一些团建活动,但说实话,大家彼此之间还不是太了解。”高凌芮告诉记者,希望借小礼物增加同学们对班级的归属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10月22日下午,高凌芮和胡云涛一起,为每位同学定制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礼物,并于上晚课前,亲手把这些礼物送到了老师和每一位同学手中。

  小小的礼物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该班赵雨溪说:“超级惊喜!而且我发现我们每张卡片有一半是班长写的,一半是支书写的,他们太细致温柔了!”陈涵也表示非常暖心:“我觉得自己收到的不是普通的糖果,而是班长和支书对我们满满的关怀!”

  记者还了解到,该班28位同学分别来自7个省份,多数学生在升入大学之前没有住校经历。“讲真,收到卡片那一瞬间我特别感动。我家在外地,对这里的环境也还不熟悉。但是有这么暖心的同学,确实会适应得快些!” 来自黑龙江的孙绮璐告诉记者。

  小礼物带来的意外效果,也让高凌芮和胡云涛感到很欣慰。“离开故乡踏上求学之路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勇敢的决定,开始时会有些孤独和不安,这份小礼物如果能给他们带来慰藉的话,我觉得就更有意义了。”胡云涛说。

  图为高凌芮和胡云涛为班级同学准备的手写卡片。受访者供图

  高凌芮和胡云涛也提到,除了此次赠送同学们的创意礼物,他们班在开课后也自发组织过很多暖心有趣的活动,比如刚开学时的“操场班级音乐会”,中秋节当天的“聚餐晚会”,国庆返校后的“农家乐之旅”等。

  图为草业科学2020级3班“操场班级音乐会”。受访者供图

  该班辅导员冯光燕表示,草业科学2020级3班是一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充满着爱与责任。她期望并相信,在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里,甚至在更长远的未来,每一位学生都能怀揣着温暖,踏着坚定的脚步,用团结和努力创造出独属自己的“定制人生”。(应受访者要求,胡云涛、赵雨溪、陈涵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