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酸了!高校“秋天的第一块月饼”刷屏

发稿时间:2020-10-02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李卓琪)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屏,在大连理工大学,“秋天的第一块月饼”则成为同学们热议的话题。9月29日晚,大连理工大学2019级水利类专业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们,为同学们送上了印有该校校徽且带有手写祝福语的月饼。

  “我们也成为别人家的学校了!”收到学校的月饼和辅导员的祝福后,同学们表示十分感动。该校学生李源告诉记者:“拿在手里感觉自己一直在被好好关心着,也许这就是‘学校就是第二个家’的意义吧!”

  辅导员张远表示,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大家商议在发放月饼的同时,手写祝福语,“让每个人都得到了独一无二的祝愿”。

  图为送给学生的月饼和手写的祝福语。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月饼甜在嘴里,祝福甜到心里”,“老师真的好用心”,收到老师的祝福后,许多同学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收到的月饼和祝福语。

  感动的同时,大家也开始纷纷猜测自己收到的祝福语出自谁手。“对我的祝福真的是很贴切了,”学生张怡拿起自己的祝福语看了看后,“我猜是我舍友写的,她是我们专业的学生干部。”另外一名学生范阳告诉记者:“我猜是老师写的,他的字就是这个风格。”

  图为送给学生的月饼和手写的祝福语。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图为送给学生的月饼和手写的祝福语。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图为送给学生的月饼。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图为送给学生的月饼和手写的祝福语。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朋友圈,瞬间成了同学们争相晒照的地方。“左手月饼,右手敬礼,不负国家不负你。”“崭新出厂!”风格各异的文案下,配的是一张张包含着浓浓中秋氛围的照片。不难看出,一个小小的月饼,带给同学们是好心情。

  据悉,为了迎接“双节”来临,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特意为学部1700余位学生定制了个人专属“大工月饼”,希望同学们能以一个美好的心情开始新的学期,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希望与信心。(应受访者要求,李源、张怡、范阳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