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点赞!高校20余名教师组建“爱心私家车队”冒雨迎接新生

发稿时间:2020-09-22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吴霞)身着黄色的透明雨衣、双手接过厚重的行李箱、被雨水打湿的袖口裤脚……在安庆师范大学校门口前,由20余名老师组成的爱心私家车队伍正在为迎接新生忙碌着。自9月15日早上7点开始,他们就已做好准备,等待着新生的到来。

  图为学校教师迎接新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俊田 供图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因为校内疫情防控需求,今年的新生家长和车辆不可以进入校园。为了能让当日报道的学生们能在雨天安全地抵达宿舍,该校数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分别发起了教师私家车接新生的活动。学院里上午没课的老师们纷纷赶来迎接新生,而很多老师在结束上午的授课之后也来到新生迎接点顶岗支援。

  管理学院志愿者、搬运行李、接送新生……数理学院的辅导员汪健一刻也没有停歇。冒雨迎接了30余名新生的他早已浑身湿透,却始终在迎新第一线。“2020级的新生报到不容易,家长不能进来,他们第一次离家多少有些彷徨。我就想着能让这些孩子能安全温暖地抵达宿舍。”汪健感慨说。

  “当时看到老师亲自开车来迎接我,真是既惊讶又惊喜。老师真的很热心,感觉一下子就拉近了与老师之间的距离,缓解了我第一次离家的失落感。”该校数理学院数学类专业2020级(5)班的朱瑛回想当时的情景说。

 

 图为学校教师迎接新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俊田 供图

  同样坐上“爱心私家车”的新生还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2020级(1)班的高笑笑,迎接她的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昌流。第一次离家的高笑笑表示:“没来学校之前,我和爸妈都很担心行李搬运的问题,而下雨天就让我更担心了。但当我看到老师亲切的面孔时,所有的担忧就都消失了。

  这次迎新活动中还有不少女老师参加,数理学院的辅导员张夏彧就是其中之一,身材瘦小的她也一直在冒着大雨帮学生们帮运行李。“同样经历过大一入学时的懵懂,我能体会新生们对陌生校园的茫然。又是恶劣天气,父母也不在身边,作为老师,我理应肩负起身为人师的责任。”张夏彧说。

  图为学校教师迎接新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俊田 供图

  “在组织这次活动之前,我们提前了解了天气状况。也向学院老师征求了意见,大家都纷纷响应支持。基本上在校有私家车的老师都参与了这次迎新工作。我们希望尽我们的努力让学生们安心,也能让家长们放心,同时也能提高新生报到的效率。”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骏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