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新学期搬校区 临行前鞠躬致谢宿管阿姨

发稿时间:2020-09-07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吴敏雪)“杨阿姨您辛苦了,谢谢您这段时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近日,在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9号楼下,2019级历史专业全体男生整齐列队,向宿管杨阿姨鞠躬致谢。

  据悉,由于该校部分院系调整,决定将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整体搬迁至菱湖校区内。在临行之际,他们选择郑重地对朝夕相处的宿管阿姨道谢。

图为搬校区前同学们向宿管阿姨鞠躬致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波 摄

  “孩子们的行动太令我意外了,但更多的是感动!从业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作为他们的宿舍管理员,杨阿姨很是感动。

  从2019年开始,她便负责这群学生的日常寝室管理,包括检查宿舍卫生情况、排查楼道安全隐患、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等。每晚工作结束后,杨阿姨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湿了一片,但她却很开心,“我早已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累一点没关系。他们向我鞠躬,我是完全没想到的”。

  该校历史学专业2019(1)班学生范冲是本次行动的负责人,“一直受到阿姨的帮助,但因时间匆忙,大家都没有准备礼物,所以就想简单地道个谢,来表达对宿管阿姨的谢意”。

  “入学以来,杨阿姨对我们来说,更像是母亲一样,始终默默无闻地助力我们成长。”范冲表示,一直以来,杨阿姨用行动和热情感染着他们,尽力为他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大学生活。“现在我们都有一句口号,有困难就找杨阿姨。”

  得知学生们如此举动,该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表示,鞠躬的动作虽然简单,但其中蕴含的是学生对宿管阿姨的爱与感谢,体现的是当代大学生修德、明礼的良好品质。“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保持下去,做到以礼待人,懂得感恩。”

  “希望他们到了新的环境能够很好的适应,也祝他们未来的大学生涯前程似锦。”看着学生们离开的背影,杨阿姨祝福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