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太暖了!高校为7名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

发稿时间:2020-07-02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黄晓鹤 陈君)“学校真是太暖了!”6月24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兑现了毕业典礼“VIP服务”终身有效承诺,为7名由于种种原因遗憾缺席2020年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补办了一场小型的特殊毕业典礼。师生共同观看毕业典礼回顾短视频,分享校园故事与感悟。

  

图为小型毕业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晓鹤 供图

  此前,在华东交通大学2020毕业典礼现场,学校承诺:过去或者未来任意一年,没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花椒”学子,可以选择在任意一年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回家”,母校为你拨穗正冠。学校还表示,毕业典礼“VIP服务”终身有效,“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花椒’等你”。

  

图为小型毕业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晓鹤 供图

  王伟雄是因发热隔离的毕业生,当得知被隔离时,他失落地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最担心的就是参加不了毕业典礼,我感觉可能这些期待都要落空了。”

  “大学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能让任何一位同学留下遗憾。”随即,华东交通大学举办了一场小型毕业典礼,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说:“为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单独举办拨穗正冠仪式,不仅是让学生不留下遗憾,也是大学的责任与良心。”他表示,希望全体毕业生未来无论是功成名就,还是平凡普通,都要有家国情怀,以青春的名义,争做追梦的先锋。

  典礼结束后,7位同学纷纷表示很感动。王伟雄告诉记者,今年三月,他又成功考上本校研究生,将与学校“再续缘分”。他表示:“今天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教会了我要感恩,要继续前行。未来三年,我将砥砺奋进,用实力和行动证明自己!”

  

图为小型毕业典礼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晓鹤 供图

  “原以为大学时光将以‘错过’为结尾,没想到却能得到‘花椒’的独家‘宠爱’。”细数与“花椒”一同成长的点滴,毕业生刘萍清向记者表示,“有朋自远方来又将奔向远方,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这份热爱,奔赴下一处山海,在更高处相见”。

  “毕业典礼是大学学习生活的终章,也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今天的毕业典礼让我很感动,书记、校长用了1个多小时和我们合影留念,未能返校的同学也能通过线上参加,感谢与‘花椒’的相遇,美好而充实。”毕业生杜玺晨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