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属指环、定制签字笔!高校为毕业生发定制版毕业礼物

发稿时间:2020-06-29 12: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刘传禹 闫春旭)“礼物虽轻,但满载关爱。专属定制的签字笔和指环,是想告诉同学们‘母校永远在你们身边’。”6月29日起,河北大学2020届毕业生将错峰返校。返校前夕,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全院432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毕业大礼包:定制版签字笔、指环、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题字的书签以及全体教师致毕业生的“情书”。

  

图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为毕业生赠送礼物是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多年的传统。今年部分毕业生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为了弥补毕业生的遗憾,新闻传播学院在5月初就准备好毕业大礼包。对于无法按时返校的毕业生,学院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礼物送到学生手中。

  

图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受访者供图

  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婷婷说:“为毕业生定制的毕业纪念品,寓意着母校与同学们环环相扣、情系一生,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坤舆湖畔都镌刻着学生们最美的青春印记。希望他们用母校的笔,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体老师为毕业生写的“情书”。受访者供图

  在毕业大礼包中,记者还看到了该校新闻传播学院21位教师为毕业生写的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在信中写道:“从人类历史的变迁史中,我们注意到,致变因素常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和意料之外。这既促使我们再一次思索新闻和传播的真谛,也让我们思索如何理性地面对和规划未来。2020年的毕业季,我们因此失去了授予学位的隆重仪式,这让人有些伤情,但对世界变化的沉思,将把我们的目光引向远方!”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颜士义在信中写了一首律诗《送别2020届毕业学子有感》:“新冠肆虐人间世,闻汝欲别坤舆园。学优才赡济苍生,子规啼血东风旋。一从立下铮铮志,路由君始代代传。平生堪慰吾心事,安定瘟疫把家还。”此诗的第一个字恰好组成“新闻学子一路平安”的美好祝愿。

  回想四年的大学生活,毕业生邢子豪感觉非常快,在拿到学院送的礼物那一刻,回想起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一下子就泪目了。他表示,会把学院给赠送的礼物一直保存,“这些礼物,承载着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过程,是最好的四年青春记忆”。

  

图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礼物。受访者供图

  

图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在为毕业生准备毕业礼物。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