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3人保研,2人考研,1人留学!“学霸宿舍”6男生全部升学成功

发稿时间:2020-06-29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袁林 汪皱池)“3人保研成功,2人考研成功,1人将赴海外留学”,近日,山东大学(威海)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男生321宿舍成为同学眼中的“学霸宿舍”。

  据悉,陈兆宇、孔祥涛、张金禄分别保研至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田皓文、孟子迪分别考上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辛继灏选择远赴帝国理工学院继续深造。宿舍舍长孟子迪告诉记者,宿舍6个人来自同一专业的两个班级,“读研的大方向都是计算机方面,具体专业不太相同”。

  

图为宿舍成员照片,自左至右依次为陈兆宇、田皓文、张金禄、孟子迪、辛继灏、孔祥涛。受访者供图

  大学四年期间,宿舍6人共获得奖学金近3万元、国家奖项15项、省级奖项24项、市院校奖项40余项。此外,孔祥涛发表了1篇SCI论文,陈兆宇发表了1篇EI论文并获批1项实用专利。

  孟子迪表示,6个人的大学规划不同,但会经常一起讨论竞赛、科研和论文等方面的问题,“我们朝着自己目标方向努力的同时,会及时跟舍友分享经验,以此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宿舍6人中,陈兆宇、张金禄、孔祥涛获得了推免资格,其中孔祥涛绩点由大一时的30%开外,提升到最后6%左右,最终顺利保研。“在寝室里,关于竞赛、考试、实习的问题,我们都会互通有无,我能在ASC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上获奖也多亏兆宇带着我,他有超算比赛的经验,比赛中他给了我很多帮助。”孔祥涛说。

  在孟子迪和田皓文准备考研时,寝室里已经获得保研名额的室友们便约定:在寝室要保持绝对安静,一切优先考研的两人,也配合他们的生活作息,尤其是在午间和晚上。同时,在考研复试上,已经保研和参加实习的室友经常为他们提供面试经验。

  在向学弟学妹分享保研经验时,陈兆宇表示:“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和我一起努力、交流、竞争、合作,我会不断地找到自我的缺陷并完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

  除了学习上互相帮助,这个宿舍的6个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音乐。2018年冬天的舍歌大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练好一首能拿得出手的曲目,由辛继灏自己作词,宿舍6人每人一种乐器。经过了在操场和泰园4楼一次次排练的努力,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表演。

  

图为宿舍成员照片,自左至右依次是孟子迪、陈兆宇、辛继灏、张金禄、田皓文、孔祥涛。受访者供图

  回忆大学四年的生活,孟子迪颇为感慨,宿舍6人都喜欢运动,一同健身、游泳、打羽毛球,“陈兆宇带领校男排队参加排球比赛,孔祥涛曾参加篮球比赛,大家都会为参赛的舍友加油鼓劲”。此外,他们6个人还经常聚餐,是学校西南门外烧烤店的常客,每周都会找时间聚在一起享受美食,以此缓解学业压力。

  即将毕业了,宿舍6人表示,未来大家会常联系。“除了陈兆宇,我们5个人都是山东的,离得不算远。未来,很可能还会到同一个城市工作,到那时也有更多相见的机会。”孟子迪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