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戒尺、公仔、校园全景VR明信片!高校为毕业生送上“大礼包”

发稿时间:2020-06-19 17: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徐瑜玮 乔燕)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为2000多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暖心“大礼包”。大礼包内含一把戒尺,一个身着学士服的吉祥物公仔,一张带有校园全景VR二维码的明信片。在收到大礼包后,不少学生忍不住在朋友圈晒图,纷纷称“好温暖”“圆满了”“没有遗憾了”。

  

学校给毕业生准备的大礼包。学校供图

  学士服公仔主创成员蒋欣雨解释说,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多数学生无法到校参加毕业典礼。为了不给大家留下遗憾,所以学校设计了这个学士服公仔,增加毕业仪式感。

  公仔设计者柳何丹告诉记者,公仔的学士袍、学士帽、流苏、帽穗、垂布等服饰的细节,都力求做到还原;同时,公仔手上拿着的毕业证书上写着学校的校训,代表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教诲。

  拿到学士服公仔后,毕业生张露莹说:“毕业时,虽然没能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但是收到这个礼物,就像自己穿着学士服一样,也算弥补了遗憾,感谢学校为我们送来这么贴心的毕业礼物。”另外一位毕业生朱佳悦在收到了这个公仔后,非常开心,“拿到这份礼物我觉得很意外也很开心,这只公仔让我们的学校也成为了别人羡慕的大学啦”。

  

学校给毕业生准备的大礼包。学校供图

  该校团委教师张瑞琪告诉记者,据统计,因为疫情影响,学校有266多名毕业生无法返校,为了填补这部分同学无法返校的缺憾,学校设计了一个全景VR,专门送给这些不能返校的学生。记者看到,VR中包括了学校里的40多个场景,将整个校园都囊括其中。“把这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毕业生们,是希望能给毕业生们留下关于一份母校的回忆。”张瑞琪说。

  一位无法返校的毕业生马慧敏说:“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间却分别在即。毕业让我非常想念学校,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去教室和图书馆坐一坐,再去湖畔和山上走一走。”而学校制作的校园全景VR帮她实现了愿望。

  该校毕业生吴圣略领到学校大礼包时,里面还有一把戒尺。该校校为本科毕业生定制的暖心大礼包中,就包括为每人定制的戒尺,戒尺上除了刻有校徽、校训、校歌以外,并刻有戒尺于形、敬畏于心、慎独慎微、勤于自省等警育内容。

  

毕业生们手持毕业礼物合影。学校供图

  “毕业后,我就要步入社会了,而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首先是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其次是做一个快乐的人。看到这把戒尺,就能想到我的大学,想到我的青春,想到母校对我的期待,谢谢母校送我的礼物!”应届毕业生沈楠同学手握戒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表示,用戒尺当礼物,旨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和自觉性,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让每个毕业生都能走好入职前的第一步,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扣子。为了做好学校最后一次育人工作,学校精心准备了这样一份特殊的暖心大礼包。“希望以这样一种特殊形式,让这一届的毕业生有一个不留遗憾的毕业,走上新的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