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暖!高校90后空乘专业辅导员为毕业生制作“云毕业照”

发稿时间:2020-06-19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刘静)“好想回学校啊,我们还能不能拍一次毕业照呀?”临近毕业,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毕业生在班级群里向老师询问。

  该校90后辅导员严佳雯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高校采取‘云答辩’‘云毕业典礼’等措施,对于同学们的这一诉求,可以制作‘云毕业照’。”

  

严佳雯联合其他老师制作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悉,为减少人群聚集,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在6月底举行“云毕业典礼”。严佳雯所带的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6班,大多数同学已在航空公司实习,不能聚在一起拍摄毕业照和告别。为了弥补同学们的遗憾,严佳雯受网络启发,决定为同学们制作“云毕业照”。

  在该校设计专业老师的帮助下,严佳雯利用以前为同学们拍摄的合影,通过技术处理,与同学们生活学习过的教室、寝室、实训室等相结合,制作了一组创意十足的“云毕业照”。“我非常舍不得我的学生,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感受到开心和温暖。”

  同学们在学院空乘实训室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教学楼前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教室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寝室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在食堂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列车实训室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同学们在校园里的“云毕业照”。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除了这次的“云毕业照”,作为一名90后,严佳雯有着一套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其实我和同学们也相差不了几岁,我希望可以用年轻人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也让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度过大学时光”。

  学生刘彦茹告诉记者:“记得我们大一第一次开班会时,本以为辅导员又要滔滔不绝讲班级纪律,没想到佳雯姐让我们自己分工合作拍摄一条网上最火的抖音,一下子全班都被聚在了一起,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美好。”

  

严佳雯(前排左六)与同学们的合影。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一位记录着学生成长的辅导员”,这是严佳雯的抖音号个性签名,从2017年开始,她坚持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青春靓丽的准空姐空少、画风清奇的班级活动、幽默搞怪的辅导员……这个记录学生成长的帐号,已经在网络上收获了两万多粉丝,最火的一条短视频引来20万网友点赞,被学生们戏称为“网红”辅导员。

  

空中乘务班级女生合影。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谈及为何用视频记录学生成长经历时,严佳雯告诉记者,“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充分发现自我,展现自我,也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