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殊的授位仪式:高校院长进病房为学生单独授予学位

发稿时间:2020-06-16 13: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肖筱歌 王东林)“学校实在是太贴心了,满足每一位学生的仪式感!”6月1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李朝洋在自己的病房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毕业授位仪式。该校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专程前往病房,为其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

  

图为张世熔院长正在为李朝洋拨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珑潆 供图

  6月10日,李朝洋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校医院送至成都市温江区公平社区医院检查,核酸检测呈阴性,确诊属于病毒性感冒,需住院进行输液治疗。李朝洋失落地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最担心的倒不是核酸检测的结果,而是参加毕业典礼、拍摄毕业照等事情,因为我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感觉可能这些期待都要落空了。”

  疫情还未结束,四川农业大学密切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严格要求所有师生执行每日三次的体温上报制度。该校环境学院党委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杨娟第一时间就得知了李朝洋的身体不适情况。“知道消息时最担心的当然是她的身体,希望不要是严重的疾病。得知检查结果是感冒后,我放心了很多,但也没想到会严重到需要住院几天。”

  经过仔细考虑,杨娟向该院相关领导汇报了情况,提出了去往病房为李朝洋举办授位仪式的想法。“李同学肯定是希望能够顺利参加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的,各个环节她也已经清楚了,却因为突发状况没办法参加。希望能通过这场特别的授位仪式弥补她的遗憾。”

  “大学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不能让任何一位同学留下遗憾”,张世熔随即决定由自己代表学院,协同杨娟和班主任胡海,在举办环境学院授位仪式前的一小时先前往医院,为病房里的李朝洋单独举办一场授位仪式。

  

图为完成授位仪式后张世熔和李朝洋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珑潆 供图

  “这次特殊授位仪式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惊喜,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学校以及学院的温暖!”完成授位仪式后的李朝洋告诉记者,“在此前的学习生活中,张院长以及杨老师和胡老师都给予了我非常多的鼓励和帮助,他们都是我大学中最最重要的人,是我人生上的导师。这次他们能来看我,为我举办这场授位仪式,我真的特别感动,我会把这件事情放在心里记着一辈子。”

  

图为胡海、张世熔、李朝洋、杨娟(从左至右)四人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珑潆 供图

  今年情况特殊,为了让毕业生不留遗憾,四川农业大学还采取了许多举措,如为毕业生定制云毕业照,毕业典礼现场线上直播,专赴武汉为湖北籍本科生授位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