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校园里“撸串”!四川一高校为毕业生开烧烤夜市

发稿时间:2020-06-15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文博 王诗怡)正值毕业季,为了给即将离开母校的学生们提供便利,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以“留下记忆中的川农”为主题的烧烤夜市活动。“能在学校里撸串,这也太棒了吧!”学生们纷纷表示惊喜。

  

学生们在夜市上用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诗怡 摄

  据了解,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学校一直注重防疫工作的安排。校方在安排学生返校后采用半封闭式管理,在就餐方面只开放了学校食堂,外卖无法进入校园,选择上过于单一。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学校后勤处在毕业季推出了夜市活动。

  “我们所采用的食材和食堂菜品一样,通过指定供应商采购,具有‘三证’,且每一份食材都留有样品,确保我们的学生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食品安全也得到保障。”在采访中,负责人刘广峰特意向记者强调,夜市将举行到每晚11点半,由食堂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管理秩序,直到所有同学离开后才会收拾摊位。

  

图为夜市多种多样的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诗怡 摄

  据悉,为了方便管理,减少人群聚集的风险,工作人员提供餐盒,鼓励同学们在购买食品后打包带走,尽量不要留在摊位上就餐。但如果有想要享受在夜晚“撸串”的同学,工作人员也不会拒绝,并为其准备了专门的桌椅和帐篷,搭建了一个临时就餐场所。

  这个举措不仅使现场秩序得到有效管理,而且也减少了处理厨余垃圾的工作量。“感觉很方便啊,打包堂食自由选择,不愧是我们的学校,安排的让人放心。”该校学生王雨祺说。

  

图为师傅们在准备烧烤食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诗怡 摄

  记者了解到,这次夜市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不少毕业生表示,能够在校园的最后几天,和朋友、同学们重新齐聚一堂,是非常值得珍惜的事情。“味道很好,感觉比平时的烧烤还要好吃,希望这个夜市能一直办下去。”该校学生万克芳在品尝完夜市美食后说。

  四川农业大学在雅安和成都校区同步推出了夜市的活动,为了满足来自不同地域的学生的喜好,夜市上售卖多种食品,丰富学生们的选择,如乐山钵钵鸡、小龙虾、凉面等,引来同学驻足购买。甚至有拍摄视频传上了网络,同学们留言喊话“等我,实验课下课就来!”“羡慕了我也想拥有!”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