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感动!四川一高校专赴武汉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发稿时间:2020-06-15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王东林)6月12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湖北籍本科毕业生授位仪式在武汉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率队,从四川前往武汉,为因疫情而无法返校的毕业生一一拨穗和授予学位。

  

图为授位仪式现场。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供图

  据悉,该校今年有9000余名毕业生分期分批回到学校,但仍然有部分毕业生因为疫情等原因无法回到学校。早在毕业典礼进行以前,不少毕业生感慨说“2020届毕业生是很特殊的一届,四年前没能参加军训,四年后因为疫情,可能也会失去完整的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针对这种情况,也为了让更多武汉籍学子的大学不留遗憾,该校决定直接把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搬到武汉。

  张强表示:“毕业典礼和授位是每一位毕业生大学最后阶段的最重要的环节,它的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它所代表的美好与荣光,属于学有所成的每一位川农大毕业生,不应该缺席,不应该不完整。”

  此外,这次来武汉,学校还为湖北籍毕业生准备了1000元的求职创业升学补贴,写着每位校领导寄语及签名的毕业纪念册,以及为镌刻学生自己姓名学号的毕业纪念戒指。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正在为毕业生拨穗。四川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供图

  得知学校将专程在武汉举行毕业典礼,武汉及周边17名参加授位仪式的学生表示感到非常暖心。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王任雅弘表示:“感谢学校精心为我们策划了一场湖北专场毕业典礼,因为疫情的客观原因,我们选择了毕业季不返校,内心难免经历了许多纠结与失望,收到即将在武汉举办毕业典礼短信的那天,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保留住了毕业季的这一份仪式感。”有同学感慨说:“这大概就是,无论你在哪里,也要为你授位吧!”

  

该校学生的部分评论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东林 供图

  据了解,学校还特别关注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目前在找工作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学校提供什么帮助?”典礼现场,该校招就处副处长马海仔细询问每一位尚未就业同学的情况。“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对所有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