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线下招聘来了!四川农业大学举办今年全省首场高校线下专场招聘会

发稿时间:2020-06-0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4日电(通讯员 周宇萱 张珑潆)5月28日,四川农业大学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这是今年四川省举办的首场高校线下专场招聘会。据悉,此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四川农业大学已在线上举办了将近300场云招聘活动,吸引了一万多名毕业生参与,此次线下招聘活动也是该校力促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之一,招聘会现场,所有与会人员均佩戴口罩,确认体温正常才可入内。

  图为线下招聘会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萱 摄

  “线上招聘自有其优劣,无法完全取代线下招聘,相比于线上的形式,线下招聘回归正符合毕业生需求。”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马海表示,就线上招聘而言,企业和学生参与都很方便,成本也很低,但不如线下有效率,当天宣讲完当天就可以签约,同时线上招聘很多东西比较滞后,效果不一定能立刻反映出来。

  来自该校农学院农学专业的毕业生易青松告诉记者,“线下招聘能够通过现场PPT的宣传讲解以及与hr面对面交流,更加直观的了解应聘单位的基本情况,解决应聘者的许多疑惑,比线上招聘更快、更直观的构建应聘者与招聘单位两者之间沟通的桥梁,也能让应聘者更快的拿到心仪的offer。”

  谈及疫情对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该校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生杨斌帆说道:“疫情对我们就业去向和个人安排都产生了挺大影响的,我之前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云招聘,线上投了简历、面试,但因为疫情很多好的公司春招都不招了秋招才会招人,而且云招聘如果对方不回复的话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采访中,很多同学也表示,没想到疫情会把就业问题拖到五月、六月,“之前以为春季招聘会有很大的机会,但关在家里还是错失了很多机会。”

  图为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企业情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萱 摄

  面对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环境压力增大的问题,四川农业大学校方在3月就已积极调整战略,转战云端服务、构建招聘云平台、提供线上咨询及免费直播课程……这一系列举措使该校就业情况相较去年还是保持得比较稳定。除高校外,企业方面也做出了一定举措,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西南区招聘中心吴斌在采访中说道:“疫情对我们的负面影响比较小,因为事业的发展,今年企业人才需求在增加,至少增加了30%。在岗位方面,养殖技术人才,以及食品销售、研发和基建设备工程师这些都在大规模招聘。”

  据悉,六月份,四川农业大学还将在成都、雅安两校区陆续举办包括成都市一村一带招聘项目等一系列线下招聘活动,以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为招聘负责人为学生现场答疑。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萱 摄

  图为活动结束后,企业招聘负责人与学生一对一交流。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宇萱 摄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