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宠学生!高校给学生发“六一”礼包

发稿时间:2020-06-01 13:58:4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张珑潆 崔馨月) “我好馋周黑鸭!学校咋这么懂我们!”“想要一个纪念品,川农定制抗疫马克杯就来了!”“真的太感动了!学校宠起学生来从不让人失望!”

  5月31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为该校成都、雅安、都江堰三个校区共68名自愿返校正接受隔离的湖北和东北地区的学生送上了一份“六一”礼包:一箱周黑鸭、一包水果糖、一个定制马克杯、一盒牛肉片和一张写上祝福语的明信片,收到礼物的学生在社交网络上发言表示感激。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赠给隔离学生的“六一”礼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前几天,张强书记(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空降我们的交流群,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小愿望。其实,我们已经很满足了,这段时间一直在麻烦工作人员,给他们增添了不少负担,大家都被照顾得很好,不过张强书记以为我们是不好意思开口,主动问我们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刘丹彤来自湖北宜昌,回到学校后正在接受隔离。她告诉记者:“其实,大家一开始在群里说要吃肉、要喝奶茶、要过‘六一’,就是开玩笑而已,但没想到学校真给我们准备了儿童节礼物,还送上了湖北特产‘周黑鸭’。有同学提到纪念品,学校也专门定制了印有‘抗疫必胜’的马克杯,而且据说每个人收到的明信片内容都是不一样的!真的太让人惊喜了,其实我想吃‘周黑鸭’也很久了!”

  除了为隔离学生送上“有肉、有纪念品”的“六一”礼包外,此前有湖北藉学生在交流群里提到想吃热干面,该校负责隔离学生饮食的老师刘丹进行了暖心回应,特意让食堂师傅给学生制作了热干面。

  

  图为该校后勤老师在交流群中回复学生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不只是学生有需求学校才行动。据了解,这68名学生在返校前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被允许返校,其返校通道也与其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完全分开,到校接受消毒、填写完返校行程后,直接一人一间入住招待所,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且在这期间需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刘丹彤告诉记者,隔离期学生只用承担餐饮费用,其他费用以及校内核酸检测皆由学校承担,“而且每餐学校都给我们减了五块钱”。

  刘丹彤补充说:“我们一日三餐都是由工作人员配送的,早餐学校按的10元标准配送,一般就是豆浆、粥、鸡蛋、包子和花卷,最近早餐还提供有热干面、土豆饼;午餐和晚餐都是两荤两素,量很足,可以自主选择不要哪一餐,请工作人员帮忙购买其他食物。”

  “张强书记在群里问大家小心愿的时候,有同学第一时间匿名回复说‘希望隔离期结束时能跟招待所的老师还有工作人员们合个影’,这其实是我们大家的心声,这段时间真的辛苦招待所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了。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其他方面,他们都无微不至,真的很感激。”来自黑龙江牡丹江的郭鑫宇表示,虽然这些天一直自己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但一点都不觉得孤独,“所有为我们忙碌操心的工作人员,都让我们感觉到川农是一个如此温暖的大家庭”。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招待所隔离房间内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提供

  “宠学生”是不少网友对四川农业大学的评价,据悉,早前该校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明确该校将从5月17日起,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和尊重学生意愿的原则,安排学生开学时,就引来不少网友艾特自己学校要求“抄川农大作业”:自愿返校、学生可自主选择在本学期期末或是下学期开学前一周进行期末考、学生可在本学期期末选考部分科目,下学期开学再考剩余科目。

  “不管是这次为我们准备‘六一’礼包,还是在刚发布开学通知后,学校官微凌晨在线回复我们关于开学的疑惑,张强书记因为自愿开学产生的误会写千字长文致信我们,我一直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非常具有人本关怀的学校,所谓‘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说的就是我们学校了!”刘丹彤感叹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