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122名辅导员化身“快递员” 为千余名毕业生邮寄物品

发稿时间:2020-05-15 11: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闫春旭 王晓丹)“听说很多同学因没有衣服而看不进书,还有很多人和课本失联。现开启第三次‘云接单’,有需要回宿舍取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的请填表登记,一定要把位置写清楚,否则我太难了!”近日,燕山大学122名辅导员化身“快递员”,为千余名毕业生邮寄电脑、学习资料、春季衣服、生活用品的事情,受到不少学生和家长点赞。

  

图为燕山大学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为学生寻找物品。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供图

  “导员,你真是神速啊,在我没有衣服穿只能穿睡衣时,你的快递收到了!”“导员,能帮我把笔记本电脑邮来吗?用手画图会变残疾的,呜呜……”“我的高等代数再不看就又得挂了,可它还在寝室睡觉,能叫醒它吗?”

  受疫情影响,燕山大学的学生暂未返校,部分学生的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都留在了宿舍。面对学生们的花式“撒娇”,燕山大学辅导员化身为“快递小姐姐”“快递小哥哥”,为学生寄送物品。

  

图为燕山大学辅导员为学生们搬运物品。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供图

  毕业班辅导员白雪表示,由于寒假期间,很多学生并没有带太多物品回家,大约2月底左右,学生陆续开始有了邮寄东西的需求,需求物品多样化,包括电脑、衣物、书籍等,尤其毕业生的三方就业协议更是需求量很大。

  “我们把为学生找物品的过程称为‘带货’‘寻宝’,有些同学忘记了物品的具体位置,我们会通过在寝室开现场直播、画寻宝图等方式找到物品。”毕业班辅导员郭刚军说,找到物品后,为学生物品黏贴标签,以防混淆,也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为了保证学生邮寄贵重物品的安全,辅导员会一直监督物品打包,选择到付功能,并帮学生上好价保。”

  

图为燕山大学辅导员为学生们邮寄物品。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 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项工作是燕山大学辅导员本着为学生做好服务的初心自发开展的,全校122名辅导员均参与其中。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海滨告诉记者,由于开学时间一再延迟,学生对于各种物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辅导员会统一对学生所需物品进行登记,再带着清单到各学生寝室逐件寻找。有的辅导员每天需要走3-4栋宿舍楼,在1-6楼间往返10余次。“目前已为千余名毕业生寄送了自己的物品,这项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