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给学生发“大礼包”!学生打开后:很惊喜,是教材!

发稿时间:2020-05-11 15: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崔宁宁)近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收到通知,学校将会给2019级120个班、4561名学生邮寄一份“大礼包”。学生收到快递后,拆开发现这份“大礼包”是本学期的教材课本和《致2019级学子的一封信》。学生收到后,纷纷表示:“没想到,很惊喜!”

  

图为大礼包中的《致2019级学子的一封信》。受访者供图

  信中指出,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能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爱学习、勤钻研的新时代青年。“疫情的阴霾终会过去,我们应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图为学生收到“大礼包”。受访者供图

  该校2019级会计一班孙雪瑞的家就在学校对面,每天上完网课她都要会去学校门口看看大校门,当学校通知填写地址时,她心里想“我一定是第一个拿到教材的学生”。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大早快递就打电话,拿到快递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拍照发朋友圈。“学校真的很贴心!我们也终于变成了‘别人家的学校’!”

  “收到教材后,上课时老师和同学都轻松很多。”孙雪瑞表示,以前上课同学拿着笔记本,生怕漏掉哪个知识点回答不上老师的问题,老师也担心同学没有跟上节奏,现在就好很多了,直接在课本上画出重点,下课老师直接在书上布置习题巩固!“真的太感谢学校,让我们在家也可以像坐在教室一样好好学习!”

  

图为教材。受访者供图

  家在贵州的2019级学生王国泽离学校比较远,原以为会晚几天收到教材,没想到和大部分同学一起收到。收到教材后,他既兴奋又惊讶。“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正常开学,上网课我们没有书本,效率也不高,希望学校能给我们邮递教材,但没想到这真的变成了事实!”随后,王国泽立刻将学习计划做了相应的调整,把笔记补上。

  

图为学校工作人员和快递员正在打包准备邮寄。受访者供图

  据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为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课程在线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效,更加精准服务学生、最大限度提供充足学习资源。4月29日,学校对2019级120个班、4561名学生邮寄教材40000余册,实现“邮寄教材到家助力线上教学,让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据悉,此次教材邮寄费用由学校全部承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