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下雨积水,中学保安用脚蹬三轮车送百名学生到教室

发稿时间:2020-05-08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闫春旭 吕业平)5月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中学51岁的保安师傅王德青在当地朋友圈刷屏,他穿着拖鞋用脚蹬三轮车送百名学生到教室。

  原来5月7日夜,江苏丰县普降暴雨,8日一大早丰县中学南门口积水严重,赶来早读的孩子们站在门口无法通行。看到这种情形,51岁的王德青二话没说,马上行动了起来,用三轮车送孩子们去教室。当时,很多家长想帮忙推车,但都被婉拒。

  

图为王德青用三轮车护送学生。丰县中学学生家长供图

  “开始是利用凳子协助学生通行,但感觉太慢。”王师傅一下子想到了停在车棚里的三轮车,就赶紧骑过来,让同学坐上去,就这样把同学一批批地“渡”到教室。

  

图为王德青用三轮车护送学生。丰县中学学生家长供图

  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从校门口到教室有50多米的积水区,短短半个多小时内,王师傅一趟一趟地运送着同学,衣服全部湿透,默默地协助了近100名学生顺利地走进教室。“好多家长都愿意帮忙推车,但王师傅不让,当时还下着雨,水又那么凉,大家都很感动。”

  

图为王德青用三轮车护送学生。丰县中学学生家长供图

  “因为昨晚下大雨,学校门口积水严重,担心把孩子们的鞋子弄湿。马上又要高考了,学习任务重,再影响一天的学习。”王德青说,一开始只是用凳子让他们踩着过,但是比较慢,用三轮车就快多了。

  

图为王德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吕业平 摄

  一位被王师傅护送的高三学生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来上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有很深的积水,看到保安师傅在水中推着三轮车,送同学往返非常感动。“天气冷,希望叔叔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感冒。”

  面对学生和家长的感谢,王德青略显腼腆。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孩子们可以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