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给大学生布置特殊五四作业:和爷爷奶奶一起穿潮服云秀青春

发稿时间:2020-05-04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学生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和爷爷奶奶穿潮服秀青春的对比照片。原来,这是再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该校给学生布置了一个特殊作业,带着自己爷爷奶奶或父母一起“云秀青春”,即为家里长辈打扮成自己的模样,并拍照秀出来。网友看后评论说:“八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们穿上潮服后,变得年轻了,帅气、美丽的模样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与爷爷一起穿潮服秀青春。受访者供图

  在该校学生给学校老师上交的视频和照片中作业中,年龄最大的爷爷已经91岁,他们在孙子孙女的“改造”下,仿佛变了一个人。不管是职场范,还是摇滚范,都可以轻松驾驭,迅速与时尚结合。

  该校飞机机电设备专业学生许宸滔,给爷爷扮上了自己最喜欢的朋克风,带铆钉的皮夹卡、迷彩裤、沙漠靴,朴实的爷爷瞬间变成了“牛仔”,很有点佐罗的样子。

  许爷爷对这一身装扮也是十分满意,“没想到老了我还能这么帅”。据许宸滔介绍,爷爷一辈子都在种田,生活很朴素,最开始让爷爷穿上服装他还觉得难为情。“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一直在逗他笑,教他摆动作。”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与爷爷一起穿潮服秀青春。受访者供图

  该校飞机机电设备专业学生付凯伦的爷爷今年88岁。通过这次拍摄,他不仅看到了爷爷的帅气模样,更感受到了爷爷的精神状态与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爷爷对我拿来的‘奇装异服’都爽快地接受了,还告诉我生命的价值在于不断尝试,爷爷充满活力的样子让我更爱他了。”

  该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安筱仪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和爷爷奶奶一起做一件事,整整一天的拍摄,让他们之间更加了解彼此,她也看到了爷爷奶奶的另外一面。“我真切感受到爷爷奶奶真的老了,以后要多陪陪爷爷奶奶,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与爷爷奶奶一起穿潮服秀青春。受访者供图

  该校团委书记王菊红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五四礼仪时装秀是学校的经典活动,每年都会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来体现学生们的青春风采,通过专业、炫酷的舞台,让同学们尽情展现自我,向社会传递当代大学生青春、炫酷、时尚的风采。“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同学们都还没有回到学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云秀青春’,将青年人的精神状态传递给身边的人。”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学生与爷爷奶奶一起穿潮服秀青春。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