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开通两日:访问量达1500万人次

发稿时间:2020-02-19 18:12: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服务全国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教育部会同工信部于2月17日正式开通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ykt.eduyun.cn),免费供各地自主选择使用。据统计,截至19日12:00,云平台网页浏览次数达到了2300万,访问人次1500万,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运行通畅。

  据了解,该平台资源建设是以“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项目中获得省部级奖的优质课程资源为基础,统筹整合了国家、有关地方和学校相关优质教育资源而建成的。资源内容主要包括防疫教育、品德教育、专题教育、课程学习、电子教材和影视教育6个板块,还有广播体操、眼保健操等内容,其中学科课程资源覆盖了初高中12个学科,课程分周陆续上线,第一周上线169节。后续相关资源将陆续更新补充、丰富完善。

  另外,为了减少小学生上网时间,保护学生视力,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空中课堂以《同上一堂课》形式,播出小学各年级课程,兼顾初三和高三学生学习内容,同时还播出人文历史、国学经典、艺术欣赏等通识教育内容,以及疫情防护、课间操、校园歌曲MV等。空中课堂每天滚动播放,每天播放14小时,每周70小时。空中课堂完成上星传输,覆盖各省(区、市)特别是偏远农村网络信号弱或有线电视未通达地区。

  据悉,教育部与工信部建立了平台保障与应急工作机制,总体协调解决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运行保障、应急指挥涉及的各项工作。工信部部署百度、阿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宿、华为等企业全面提供技术保障支持,协调7000个服务器,90T带宽,可供5000万学生同时在线使用,确保网络畅通。(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