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开通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举报平台

发稿时间:2020-02-18 15:06: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刚刚从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获悉,今天,教育部开通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举报平台。

  教育部指出,学校是防控抗疫的重要阵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教育系统要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为此,中国教育督导特开通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举报平台。如果发现有不落实“五个一律”要求的,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实名举报。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部门和学校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将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将予以公开曝光、严肃处理。(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