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所高校学生同唱一首歌向白衣战士致敬

发稿时间:2020-02-14 19:3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歌曲视频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提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樊未晨)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获悉,近日,北京11所高校学生共同录制完成了一首名为《白衣城墙》的歌曲,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这首歌曲是由清华大学学生于盛创作的。

  据了解,自北京市发布了延期开学的通知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各高校启动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北京高校师生在做好“不离家、不返校”的同时,发挥各自优势以各种方式参与到了抗疫工作当中。

  有些学生直接参与了一线的抗“疫”工作。比如,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2018级博士李思成自2020年2月2日起,在家乡湖北嘉鱼县中医院辅助当地医生进行二线诊疗工作,参与病例讨论、病历书写等,共参与诊治了40余名病人。

  有些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来为战疫做贡献。比如,北京语言大学的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了武汉海外援助物资标准的翻译审定工作。

  还有的同学用志愿服务的方式援驰湖北,比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的马超,老家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台村,马超发现这里的村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认识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也不强,便联系了同村的其他大学生,共同成立了“新台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他们每天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开展防疫宣传,让村民熟知预防和隔离政策措施,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另外,由于不能按时开学,不少北京高校师生党员在当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号召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当地防疫要求、引导师生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等。(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