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副总理:疫情之下应保护中国留学生 别排斥他们

发稿时间:2020-02-13 21:26:00 来源: 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韩联社)

 韩国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13日要求各个大学做好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在韩就读的中国留学生也是我们学生,也是政府和大学的保护对象,应避免发生排斥中国学生的情况。

  俞银惠当天上午在韩国中央政府世宗办公楼与17个市道政府首长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如何援助并管理来自中国的入境留学生。教育部在会上决定与地方政府一起解决月内陆续入境的最多7万多名中国留学生的安置问题。首先各高校宿舍将尽可能容纳留学生,无法进入宿舍的,在社区安排住宿。

  俞银惠表示,部分地区缺乏宿舍,需要另外安置,韩国政府正在了解各大学的安置需求,并要求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将当地住宿设施改用作留学生保护设施。教育部还要求各地政府与当地高校、医疗机构、卫生部门等建立直通电话联络机制。地方政府将支持校内外的防疫工作,当地医疗院、卫生站将为留学生提供诊疗和咨询服务。

  俞银惠指出,对先前入境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管理,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今后从中国入境的各国籍师生都不得在14天内到校,并要避免外出。

  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表示,韩国将助力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文在寅说,“中国是与韩国人员交流规模最大的国家,也是韩国最大的贸易国,中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他强调,作为友好邻邦,韩国将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援和配合,与中国携手抗击疫情。

  韩国外大官网截图

  除了政府官员,韩国一些大学也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声援武汉。近日,韩国外国语大学(简称外大)就在其官网首页上打出中文标语,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加油打气。

  该标语出现在韩国外大官网首屏位置,背景是11名坐在草地上微笑的学生。标语用醒目的中文写道,“我们都是韩国外大的学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下方,是一句表达支持的英文“We are all with you”。

  近年来,中韩两国高校交流热络。根据韩国教育开发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4月,韩国各大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近7万人,占全体外国留学生的43.3%。(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